-Dark-

沉迷人偶|滴胶|拍摄◆
杂食,脑洞不限于BG|GL|BL|无恋人◆
Bad Ending爱好者◆
阴晴不定◆

【乱语】担心本命

担心在意的二次元角色,为未知的剧情感到不安。

这于我而言是有些久违但非常熟悉的体验。

我想把它写下来,不怕被笑,也不想强行传达什么。若有相同心境的人,兴许可以为自己并非一人而感到慰藉。


1

对某位来自冷门作品的角色感兴趣,已经有半年了。身为半吊子读者,并未深入了解过在我看来不痛不痒的故事背景。只是,那有这么个人,她具备了吸引我的特质,随即在百无聊赖中将此定义为“本命”。

脱宅一年半之后的偶然,我有了一个新的本命。

尽管不愿意去承认这两个字,但事实就是如此。

这是一个几乎没有人气的角色,在一部人气并不高的作品里,兴许是我猜的,所以我才不愿说名字。

这不重要。

我试过去代理的店里定刊,发现零售的窗口不见了,遂问,被告知是成本原因,如果要订,必须是按半年或季度来。

不巧的是那可是个经常停刊的主。

就算恢复刊登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情报,连官网都没有提前通知的消息。

打心底里羡慕人气作品的读者们,每每出了新篇章,就能立即获取情报。糖也好、玻璃渣也罢,几乎遍布了所有的社交媒体,想不刷到都难。

可我对受关注度高的事物,向来是不稀罕的。

生性孤僻,很难改掉的,怕是电击也徒劳。

生活中也一样,故人缘稀缺,“不近人情”。

只能叹息了,一如既往地无奈。


2

上一段说了什么,重点是什么呢,我没有精力去归纳了。

她,即我那个本命,具备某个标志性的属性。

为了出坑,我接触了不少里面有这个属性的人物的二次元作品,兴许我觉得有趣的,只是这个属性而已。

对,大概是。

只是,两次都未能成功。

反而是越来越在意了,出于对她的结局的担心。

我过去经常把心里处境比喻成“沼泽”,越是想要转变它,越是深陷于此。厌恶与喜爱皆如此。

我是不希望自己在坑里看着本命领便当的,作品频频给她立Flag,这是不安的根源。

曾经犯下罪过,身世暗黑不堪的人物,经常会被安排在关键的剧情里,为了守护某样东西而有意无意间赴死。

她正好就是有着难以洗白的黑历史的存在。

她还善良着。

她会因为她仅存的小小的善良付出生的代价。

我猜如此,迹象似乎也指向了那个结局。

看着这样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人就此坠落。

不可能是一件开心的事。


3

我向来是对具备悲剧色彩的人,怀有谜之好感的。

在虚构里如此,生活中亦如此。

好像刚才说过。

不安的根源,其实来源于此吧。

这份对她的担忧,是无解的。

这个月她没事,

可下个月呢?

下下下下个月呢?

只要不弃坑,这份心情,就是没有底的深渊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